close

"一般我們所熟悉的典藏展策劃方式,不外乎從原初的典藏脈絡中抽取個別作品,然後置放於某個主題展之中。更多的情況是典藏品被放在一個類似氛圍的空間脈絡中,或是被放在一種發展演進的時間脈絡中。「斜面連結」跳脫上述單依時間或空間爬梳脈絡的策展模式,企圖斜向連結並置不同時代且跨領域及歷史脈絡的典藏品,以構成引人反思與奇想的條件。本館首次提出此一實驗典藏展計畫,希冀藉由館外策展人之不同策展觀點,賦予本館典藏品嶄新的策展角度與呈現方式,策劃出具開放性與實驗性的典藏展。本次邀請秦雅君、王咏琳、蔡明君三位年輕策展人,分別就個人關注重點提出對本館典藏品的重新詮釋與對展場的奇趣想像。"北美館

時間:2012/10/26 - 2014/02/16
地點:二樓2A、二樓2B

 

待續

『白壇:我告訴你......

 嚴歸:啊~

 白壇:你的地理已經變成歷史了。

 嚴歸:我跟您說我我我這歷史也背得很熟

 白壇:你的歷史已經變成小說了。

 嚴歸:不是,欸我有一個堂哥他是寫科幻小說的,他很進步他......』

                    -這一夜,誰來說相聲?

 

待續 1待續 2

左牆的比較小幅有53幅,右牆有大有小也有45幅,快一百幅的攝影與畫作,從農村到自然風景,以及都市景觀和工業機械,述說著古往今來的人事物。

這一條長廊很有歐式美術館那種沙龍的感覺,作品陳列密集,又不會太壓迫。

 

待續 3

六月裡的後花園.莊普 1996

 

後花園本來應該是花團錦簇的,很美的景象,現在卻是片片碎瓦,美嗎?

好像好景不常,畢竟少了「如花朵燦爛」那樣的生命力;

但又好像滿好看的,這些碎片成為了顏料,像秀拉的畫充滿繽紛的小點,但其實每一個碎片都很理智的排排站,

美麗不美麗不再有標準。

放了鐵鎚,更讓人覺得:美也是聽得見

 

待續 4

水德星君.唐唐發 1997

 

妙哉符五炁,彷彿見真門。

嵯峨當丑位,壬癸洞靈君。

分輝凝皎潔,盻蠁赴思存。

仙歌將舞蹈,良久下金天。

  -唐.杜光庭

 

待續 5 

大地子民-福爾摩沙.徐瑞憲 1998

 

這兩個大的作品都是探討水的,很抒情可是真的看到裝置的時候又很機械。

島民只知道工業化,什麼都要開發,但其實是被水團團包圍著的。

 

失重

「你們無法想像我所見過的事。我看過戰船燃燒於獵戶座旁,設限光束在黑暗中閃爍不休,

那些我曾活著的時刻都將丟失在時間洪流中,就像遁入雨中的眼淚,而生命中將走向死亡。」

                          -銀翼殺手(1982年)

失重 

超越認同.日下淳一 1994-98

passé qui ne passe pas - "past that doesn't pass" - 過去不過去

過往的精神在當代依舊永存。

透過這些服裝給觀者一些時代性的生活意象。

 

我在中山劉公館

一所在美術館裡的家屋。

我在中山劉公館 1 

我在中山劉公館 2

我在中山劉公館 3 

我在中山劉公館 4

我在中山劉公館 5

我在中山劉公館 6 

這倒是讓我想到布希亞(Jean Baudrillard)的擬像(simulation)

我曾想像能夠在家裡就欣賞畫作,欣賞裝置藝術,現在就在這裡做出來。

可以大方地坐在沙發上,翻著桌上的書本,彈著鋼琴,躺在床上欣賞畫作或是影片。

然後就會開始流連忘返,像迪士尼一樣吸引人。

比真實還要真實,超真實的再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